玄戈今天又迟到了吗

经常被误认成章鱼,梦想是成为水母。

想要拥抱他。

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星期了,趁着这个特(bei)别(shang)的日子顺便来说说四月以来入坑的感想。
*前方话痨注意
一开始只是单纯的因为作为IG五年nc粉我对他们能拍好这种上古ip有信心……(我觉得IG没有找岸本卓来真的很遗憾,他是我见过最稳的编剧……)
以及想试着接受一下未来星际的设定。其实我以前一直对这类设定不感兴趣,相比未来更倾向于历史。不过我从小就喜欢科学范畴内的宇宙就是了…
第一集只是抱着尝试的心态看了一下,但等我回过神来,就已经开始期待第二集并把大事记年表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dei我完全不介意剧透,因为我觉得真正的好作品是经得起剧透的,当然悬疑解谜类除外。就像我即使现在早早的知道了大家的便当顺序,真正看的时候也绝对会泪崩……
在看预告时我并没有产生任何人设偏好,第一集中莱和吉其实能感觉到他们本质都是很纯粹的人。而杨安定的声线和最后的背影使我对他产生了巨大的兴趣。然后第二集我就沦陷了……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完全就是理想型啊!不同于我以前喜欢纸片人时那种仅仅是想看着他们,注视着他们的一切就好的心情,而是更加渴望的,想要拥抱他,想去守护他,想让他能过上自己想要的一生。(于是就让老先替我抱抱他了orz 这两个人正好隔一年什么的真是令人心情复杂x)
所以老杨并不算在我男神一列,他是特别的。
某种意义上这算我的初恋,毕竟也就小学谈过,但小学又懂什么呢。而在我小学毕业半只脚入宅后就只喜欢纸片人了……其实以前也没追过什么明星,喜欢最久的男神是达芬奇hhhhhh
看了第二集后的那天晚上我因为亢奋过头翻来覆去到两点半才强迫自己睡着,之后的两集杨回皆是如此,而这并没有使我白天萎靡不振,只要稍一回想便精神抖擞(虽然有时候感觉到了猝死的边缘……)事实上,这两个月要不是银英,我大概也没法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所幸后来适应了,不再出现失眠到现象。不过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彻夜难眠的体验以前从未有过。随着我不断的寻找资料,看了许多评价,我越来越喜欢他,也越来越心疼他,想要守护他的愿望就越发强烈。
同人创作某些意义上是读者希望自己喜欢的角色能够幸福的产物,就我个人而言,发刀大概仅因为悲剧之美难以抵御。但对杨,我只希望他能好好活着,看书,擦古董,喝茶饮酒,有人陪伴。菲姐确实说出了每一个杨粉的心声,她是一位坚强美丽的女性,我祝福他们。

银英被大家认为是八九十年代青年人的政治启蒙。很惭愧,我作为一个文科生,每天背在嘴边,默在纸上的民主,之前竟是只记下了空泛的文字,完全没有做深入的思考。所以银英也算是我的启蒙。当然在思考这个问题的过程中我本来就不太正的三观某种程度上又进行了扭曲,甚至影响到了语文作文的论点。正所谓思而不学则殆,在我有时间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前,还是先暂时掰回社会主义价值观吧……

我喜欢一部作品时通常会对所有主要角色产生兴趣。我喜欢陛下的纯粹和野心,大公的正直和通透,也喜欢老先带着不羁的骑士气概,以及尚书冰冷中的一丝温情……而老杨,他对我的吸引来自安定感。这是我在紧张的学校生活中一直渴求的东西。即使杨始终被迫处于与安定无关的紧张局势,他自身带给人的安定感从未消失。复杂矛盾的角色总会使人沉迷,纵使不败的魔术师的传奇令人惊叹,我想杨本身并不希望有展示自己军事才能的机会。在和平与民主的时代做一个普通人也许更加符合他的期望。杨本质中的慵懒甚至颓废和为了捍卫民主奋战在一线的矛盾给人以巨大的冲击和感慨。这种矛盾与想过平静的生活却被迫去拯救世界的日本高中生相比具有额外的悲剧性。伊迪丝.汉密尔顿在《希腊方式》中说:“一个能够忍受无限苦难的心灵处于苦难的折磨中——只有一点才是悲剧。”毫无疑问杨是具有西方式的悲剧内核的,不过相比传统西方英雄以一人之力对抗一切命运或敌人的斗争直至毁灭,杨有他的追随者和继承者。这是悲剧中令人感到宽慰的地方。
其实对于杨的结局,我刚开始看到时也十分意外。后来结合全作想了一段时间后,不得不承认,这确实不是最好但也是最不坏的结局。我一向不抵触角色的死亡,如果因为他们的死亡故事得以继续,或者这个故事里死亡才是最好的选择,那我甚至会有些宽慰。文学艺术中的角色某种意义上是永生的,他们活在每一个读者心中,也在每一个同人创作者的笔尖。甚至当我们试着像他们一样思考,试着模仿他们的习惯,去走他们走过的路,尝试他们做过的事时,我们也在延续他们的存在。(我手边没有白兰地,就在红茶里兑了红酒,味道相当好xD就如同尝试普鲁斯特笔下的玛德琳蛋糕蘸椴花茶一样,和故事中的人物做同一件事是十分有趣的。)

因为是断断续续在公交车上写的,思路不是很连贯,基本上想到哪就哪……也许等我高考结束把原作和ova补了以后会认真写一些人物分析……现在就到这吧。

杨说:“国家兴亡,在此一战,但比起个人的权利和自由来,这些倒算不得什么,各位尽力而为就行了。”
对我而言,高考也如此,成败在此三天了。但比起我个人真正的追求,也不能算什么,尽力而为就是了。
其实历史和图书馆学一直占了我大学专业选择方向的一半,与杨相遇也算是某种神奇的引力所致吧。

2018.6.1


(小声bb:这张图有个意味不明的隐藏刀……老杨的手势不是回抱而是一个虚扶着老先下一秒就要完全透明起身离去的动作emmmm当然老先很快就会一起了……不过我是画完才发现老先是同一天的,所以现在看还可以理解为“我来接你了”这样比较甜?的方向……虽然我发现后有点想吐血[再见]想到自十八岁以后的每一个儿童节都要在吃刀中度过我对田中老师还有点点怨念……)

评论(22)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